第二届核电厂设施去污与清洗技术研讨会在苏州热工院召开

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业委员会 浏览 次 | 发布时间:2018/12/13

12月13日,第二届核电厂设施去污与清洗技术研讨会在中广核苏州科技大厦召开。本届核电厂设施去污与清洗技术研讨会是由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业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中广核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核苏州院)和上海英致商务咨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旨在提供核电厂设施的去污与清洗技术交流、促进各企业的交流和业务对接。会议期间,参会单位围绕现阶段核设施去污与清洗技术话题展开,对新技术、新工艺的优势及难点进行经验分享及深入探讨。本届研讨会吸引了来自50多家核电相关单位、110多位核电界专业人士参与其中。公司总经理助理、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金宏为大会致欢迎辞。

会议围绕核电厂设施去污与清洗技术、废物最小化等方面展开,各参会专家充分交流新技术新工艺的成功经验,探索去污、废物处理新技术、新装备及新工艺的应用,对核电站WANO指标改善、废物管理与最小化具有重要的意义。公司“先进(激光去污等)放射性去污技术研发及应用”、“中广核集团蒸汽发生器水力清洗技术应用情况与展望”、“核电化学去污废液处理方法的研究”报告得到代表们充分肯定,并提出多个应用意向。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提升了中广核苏州院在核设施去污与清洗技术领域的影响力,为核电行业去污与清洗行业技术快速、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上一篇:核能专委会作为指导单位的第十届“一带一路”核电前沿高峰论坛在苍南成功举行
下一篇:中国能源研究会“新时代‘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的机遇与策略”2018中国能源高端论坛在京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