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能专委会秘书长刘金宏一行赴上海市核电办交流

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业委员会 浏览 次 | 发布时间:2019/01/11

      

  1月11日上午,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业委员会(以下称“专委会”)秘书长刘金宏带队走访上海市核电办公室,就双方合作展开交流。上海市核电办公室副主任金玉敏接待了刘金宏一行。
  金玉敏对专委会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上海市核电办的发展历史及现状,希望通过加强合作,充分利用专委会平台为我国核电事业做出贡献。刘金宏介绍了专委会建立以来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并表明:专委会秘书处挂靠在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而国家正在加快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海市是龙头。作为兄弟单位,更要响应国家政策,后续双方将持续加强沟通,拓展合作领域。
  上海市核电办公室综合处处长庄伟业、核电产业处处长朱军民、核电产业处主管李想、专委会副秘书长许彪、专委会秘书处施楠等参加了本次交流。
上海核电办简介:上海市核电办公室成立于1970年,原名上海市七二八工程协调小组办公室,1986年,经市政府批准正式更名为上海市核电办公室。作为市政府发展核电产业的专职管理部门,上海市核电办公室目前围绕贯彻国家核电的方针、政策,主要承担本市核电的规划编制、核电项目的协调管理、核电事业的培训交流和信息发布等相关政府职能。

 

上一篇:福清6号机组首台ZH-65型蒸汽发生器引入16.5m平台
下一篇:麻省理工跨学科报告及中译本联合发布会暨研讨会在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