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启动贝列内核电厂战略投资商甄选流程

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业委员会 浏览 次 | 发布时间:2019/05/27

2019521日,保加利亚政府发布声明称,该国已正式启动贝列内(Belene)核电项目战略投资商甄选流程。

潜在投资商可在90天内提交相关申请,预计整个甄选流程将在2020522日结束。另外,潜在投资商除有机会成为正式战略投资商外,还将有资格从该电厂购买电力。

据了解,保加利亚国内外企业及未指明的企业联队均可参与此次甄选。甄选流程规定潜在投资商必须表明将持有贝列内核电厂项目少数股权的立场,但并未说明保加利亚政府将持有该项目多少股权。

此外,政府将不会为该项目提供任何国家或企业融资担保,同时也无以优惠汇率签订长期购电协议的计划。

2019年初,保加利亚能源部长Temenuzka Petkova表示,该国希望花费90亿欧元(约合10亿美元)在8年内完成贝列内核电厂建设工作。

目前,法国法马通公司、中核集团、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和美国通用电气公司都已正式表达了有意成为贝列内核电项目的投资商或设备、服务供应商。此外,保加利亚还与韩国水电核电公司进行了会谈。据保加利亚官方消息,俄罗斯Atomstroyexport公司将成为该项目的总承包商。(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

上一篇:俄原子能集团科学家将于今夏完成中国试验快堆反应区建模工作
下一篇:“核电的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 会议议程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