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轻水压水堆核电站诞生

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业委员会 浏览 次 | 发布时间:2019/08/08

  据中广核集团最新消息,阳江核电站6号机组在顺利完成168小时满负荷示范运行之后,正式投入商运;至此,阳江核电站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全面投产,成为全球最大的在运轻水压水堆核电基地。

  中广核方面透露,除阳江核电站5、6号机组外,和睦系统已成功参与国内多个在役机组仪控系统的改造,并将在石岛湾高温气冷堆、红沿河、田湾、防城港等新建核电项目中陆续得到应用,累计可为我国核电项目节省近30亿元投资。

  据悉,阳江核电站6台机组投运后,年发电量可达480亿千瓦时,将在粤港澳大湾区能源结构转型升级中发挥支柱性作用。截至6月30日,阳江核电站累计上网电量已超过1200亿千瓦时,相当于植树造林27万公顷,减少标煤消耗368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0092万吨。(来源:科技日报)

上一篇:中核矿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成立
下一篇:中核集团与厦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将在核技术应用等多方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