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将公布2021年度预算案:核能预算增至12亿美元

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业委员会 浏览 次 | 发布时间:2020/02/12

 援引多家美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当地时间10日下午公布2021年度预算案,试图为其可能的第二任期做出规划。据透露信息称特朗普为核能研究与开发及相关计划预留了12亿美元,这大大超出了去年提出的8.24亿美元预算。尽管预算金额有明显增加,但该数额依然低于国会去年为核能分配的15亿美元。


特朗普表示提高核能方面预算是为了“振兴国内工业和国内技术在国外竞争的能力”,并表示希望提高美国的铀产量,以便于更好的应对“国家安全问题”。

自上任以来,让美国的核反应堆保持在线一直是特朗普的优先事项。他签署了两项法案加速了先进核反应堆的开发,并简化了许可程序。他还为该领域分配了充足的资金,其中包括今年提案中的3亿美元,用于多功能试验堆(VTR),该试验堆用于试验和开发先进的反应堆燃料和材料。目前,核能占美国能源结构的20%,占无碳电力的一半。然而,核能一直在努力争取在美国的更大立足点。(来源:cnBeta)

上一篇:芬兰拟制定小型堆许可证申请流程
下一篇:GEH提交BWRX-300小型堆设计首份许可证申请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