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屋电气公司收购罗罗公司核资产

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业委员会 浏览 次 | 发布时间:2020/02/14

 日前,美国西屋电气公司(Westinghouse Electric Company)已完成对英国罗尔斯•罗伊斯公司(Rolls-Royce,罗罗)北美地区及欧洲地区民用核系统和服务业务的收购。据罗罗公司介绍,此次收购涉及该公司在美国和加拿大的所有民用核服务业务,以及法国附近蒙德拉贡(Mondragon)厂址和英国盖茨黑德(Gateshead)厂址的相关业务,但并未涉及法国格勒诺布尔(Grenoble)厂址的仪控业务(仍在审查中)以及英国新建核电厂项目或小型堆(SMR)业务。

 

据悉,罗罗牵头的企业联队正致力于小型堆建设工作,该反应堆不仅能够由工厂制造,而且与海上风电等低成本可再生能源发电厂相比仍具有成本竞争力。罗罗公司表示,一旦新建小型堆达5座以上,则每座小型堆的目标成本将降至18亿英镑(约合23.4亿美元)。而且,随着新建小型堆数量的增加,该成本还进一步下降的空间。根据当前计划,到2050年该公司将建设16座小型堆,这不仅能够创造4万个就业岗位,还将为英国带来520亿英镑(约合676.78亿美元)经济收益和2500亿英镑(约合3253.75亿美元)出口额。

 

 

 

上一篇:捷克CEZ与美国GEH签署小型堆可行性研究协议
下一篇:捷克杜库凡尼4号机组重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