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汉尼奇维1号机组基础设计审查进展顺利

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业委员会 浏览 次 | 发布时间:2020/04/01

 芬兰汉尼奇维(Hanhikivi)核电厂1号机组建造商——费诺公司(Fennovoima)已收到核电厂供应商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共计222份常规岛及厂房基础设计文件,其中,有条件接受134份,驳回54份,其余34份在审。据了解,除控制室厂房之外的其他厂房基础设计文件已几近完成。


芬兰辐射与核安全局(Stuk)可获取所有已批设计文件,但这些文件无需接受Stuk审批。而作为建造许可证条件之一,初步安全评估报告则需提交至Stuk进行审批。

据了解,常规岛及厂房基础设计文件是核电厂技术设计审查的一部分。该审查共分为两阶段,第一阶段,费诺公司将对电厂安全、利用率及维护方面进行评估。此阶段中,费诺公司仅给予文件条件性批准,意味着设计文件在第二阶段获得最终批准无技术障碍。

据悉,汉尼奇维核电厂的投运日期已由最初计划的2024年推迟至2028年。费诺公司希望能够在2021年获得建造许可证并开工。

汉尼奇维1号机组采用VVER-1200压水堆技术,以俄罗斯列宁格勒2号机组为参考。该机组总投资额为65亿~70亿欧元(约合72亿~77亿美元),包括电厂建设、融资和废物管理成本。

上一篇:加拿大达林顿2号机组现代化改造完成 可延寿30年
下一篇:弗拉芒维尔3号机组试运行时间推迟至202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