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两企业合作开发高温熔盐堆冷却剂

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业委员会 浏览 次 | 发布时间:2020/05/27

 2020年5月26日,美国Kairos Power公司发布声明称,该公司已与美国Materion公司达成合作协议,以共同开发可用于高温熔盐堆的可靠、经济的熔盐冷却剂。Kairos Power表示,此类冷却剂是其氟盐冷却高温堆(KP-FHR,140 MWe)的核心部件。


根据协议,Materion公司将在盐材料、专家技术咨询等方面提供支持。

2020年2月22日,Kairos Power与美国核管会(NRC)反应堆安全顾问组就KP-FHR设计的两份主题报告展开讨论。Kairos Power称计划在2030年或更早些时候实现该反应堆技术商用。

据Kairos Power网站信息,KP-FHR将使用U-235丰度为19.75%的球形Triso燃料,并采用低压氟化盐作为冷却剂。

 

上一篇:澳大利亚将考虑部署小型堆的可能
下一篇:南非计划为新建核电项目启动创新融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