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启动放射性废物管理技术竞赛

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业委员会 浏览 次 | 发布时间:2020/07/31

 英国核退役管理局(DNA)与英国研究和创新署下属机构——创新英国(Innovate UK)共同发起一项名为“分类和隔离核废物”的竞赛,为本国最老旧核电厂寻找创新性放射性废物分类和隔离方法。该竞赛总投入390万英镑(约合511万美元)。机器人、传感器、人工智能、自治系统等技术都可参与该竞赛。


这是英国第二次发起鼓励核退役技术创新的竞赛,首个竞赛于2017年发起,旨在为塞拉菲尔德(Sellafield)高放设施退役寻找解决方案。在该竞赛第一阶段,当时共收到15份方案,其中有5份方案进入第二阶段,最终共有2份方案赢得竞赛。


本次竞赛将从2020年8月17日开始接收申请,预计将在2021年2月开始对参与方案进行为期3个月的可行性研究,本阶段每个入选方案可获6万英镑奖金(约合7.9万美元),最终获胜能够进入设计建造阶段的方案将获得90万英镑奖金(约合118万美元)。

上一篇:IAEA小型堆监管机构论坛讨论许可授权问题
下一篇:菲律宾成立核能研究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