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安大略电力公司持续推进小型堆部署

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业委员会 浏览 次 | 发布时间:2020/10/10

 2020年10月6日,加拿大安大略电力公司(OPG)宣布一项计划,通过推进与通用电气日立公司(GEH)、陆地能源公司(Terrestrial Energy)和X-energy 公司这3家电网规模小型堆(SMR)开发商的合作,为小型堆部署铺平道路。


近期,OPG与其他大型能源企业合作完成一项企业经营评估,来推进安大略省小型堆项目开发,从而为其他地区小型堆部署奠定基础。

2018年11月,加拿大联邦自然资源部发布了小型堆开发路线图;2019年,安大略省、新不伦瑞克省和萨斯喀彻温省签署谅解备忘录,拟在小型堆开发和部署方面展开合作。阿尔伯塔省也曾表示有意加入此项合作。

OPG表示,小型堆部署项目将充分利用安大略省已有的核供应链,并促使其他省份减少对煤炭的依赖、创造就业和刺激创新、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加速从化石燃料导向型电网向零排放电网转型。


目前,X-energy公司正在开发Xe-100型小型堆,该80 MWe级高温堆可进行规模化部署,单座电厂的装机容量可达到320 MWe。2020年早些时候,该公司向加拿大核安全委员会(CNSC)提交Xe-100小型堆供应商设计审查(VDR)申请。与此同时,陆地能源公司的192 MWe级一体化熔盐堆已完成VDR流程第一阶段工作。2020年2月,GEH也提交了BWRX-300水冷小型堆审查流程所需的第一批材料。

上一篇:韩国两企业合作开发浮动核电厂
下一篇:新威尔法核电项目DCO审批日期推迟至年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