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英三国企业合作推进小型堆技术研发

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业委员会 浏览 次 | 发布时间:2020/11/23

 近日,美国先进反应堆概念公司(ARC)、加拿大新不伦瑞克电力公司(NB Power)和英国Moltex Energy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将共同在加拿大新不伦瑞克省打造小型堆(SMR)供应链和技术支持中心。同时,加拿大核实验室(CNL)呼吁就加快加拿大小型堆部署的第二轮计划征求建议。

根据备忘录,三家公司将在供应链开发、共享技术培训、研发工作等方面展开合作。新不伦瑞克电力公司表示,该公司莱普罗岬(Point Lepreau)厂址具备建设多座小型堆的条件。另外,ARC加拿大公司(ARC Canada)和Moltex Energy一直在与新不伦瑞克电力公司合作推进四代商业级小型堆技术研发。

 

目前,ARC加拿大公司正在开发ARC-100钠冷快堆,Moltex Energy则致力于开发稳定盐反应堆(SSR)技术。

上一篇:土耳其签发阿库尤核电厂3号机组建设许可证
下一篇:英国欣克利角B核电厂将提前永久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