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禹民主任2021年新年贺词

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业委员会 浏览 次 | 发布时间:2021/02/11

   

      玉鼠回眸渐归去,金牛眷顾气冲天。值此岁序更替、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业委员会向关心、支持和帮助专委会工作的有关政府部门领导、中国能源研究会及其他行业协会、新闻媒体朋友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向给专委会全体首席专家、专家委员会委员以及会员单位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祝大家新春快乐、心想事成、工作顺利、阖家欢乐,牛年好运、牛气冲天、牛到成功!

      回首2020,我们度过了极不平凡且刻骨铭心的一年,但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全体人民从困难中奋起,拼出了一片新天地。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新时代的中国能源发展》白皮书的发布,为我国能源改革与发展指明了发展目标与发展路径。白皮书中更加明确了安全有序发展核电的战略方针,坚定了行业的发展信心。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与转换之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专委会将坚守初心,以推动我国核能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发挥好行业交流平台和政府沟通纽带作用,以国家能源战略部署为出发点,立足会员单位需求,在中国能源研究会的统筹管理下,不断创新服务内容和服务模式,推动核能行业的共同发展与进步,让核能技术应用更好的服务人民的幸福生活。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竿。让我们携起手来,群策群力,众志成城,为开创我们国家核能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而努力奋斗。

      最后,恭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恭祝核能产业蓬勃兴盛,恭祝大家幸福安康!谢谢!

 

主任委员   王禹民

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业委员会

2021年2月11日

上一篇:国家能源局印发《2021年能源监管重点任务清单》
下一篇:Rosatom未来发展计划提交政府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