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Scale评估保加利亚部署小型堆可行性

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业委员会 浏览 次 | 发布时间:2021/02/25

 日前,美国NuScale电力公司已与保加利亚科兹洛杜伊核电厂新建项目公司(KNPP-NB)达成一致,将评估在科兹洛杜伊(Kozloduy)核电厂址部署NuScale小型堆(SMR)的可行性。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NuScale将为KNPP-NB在制定项目时间表、可行性研究、成本预估、许可证申请等方面提供支持。

NuScale小型堆单机容量77 MWe,12个模块总装机容量达924 MWe。该公司还提供建设4个或6个模块小型堆核电厂选择方案。

2020年9月,美国核管会(NRC)通过了NuScale小型堆标准设计审查,这为该设计在美国建设和运行奠定了基础。

除保加利亚外,NuScale还寻求在加拿大、捷克、约旦、罗马尼亚和乌克兰等国部署小型堆。2020年10月,美国国际开发金融公司与NuScale签署意向书,旨在帮助NuScale在南非部署2500 MWe核能项目。

上一篇:爱沙尼亚计划2035年部署首座小型堆
下一篇:瑞典企业联队合作开发小型堆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