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F提交拟在印度建造6台EPR机组方案

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业委员会 浏览 次 | 发布时间:2021/04/29

 2021年4月23日,法国电力集团(EDF)发布声明称,该公司已向印度核电公司(NPCIL)提交在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杰塔普(Jaitapur)厂址建设6台EPR核电机组的商业和技术方案,拟建机组总装机容量9.6 GWe。

根据协议,法马通公司(Framatome)将为6台核级蒸汽供应系统提供工程研究方案和设备,此外,法马通还将与美国通用电气蒸汽电力公司合作为6座常规岛提供工程研究方案和设备,所有核岛都将配备通用电气与法国公司共同研制的Arabelle汽轮机。

NPCIL将负责新机组建设、运行以及许可证申请工作,EDF并不会作为投资商参与该项目。

EDF在本次提案中提到的EPR机组在芬兰和法国都有项目在建,但均遭遇超期和超支。2019年以来,已有两台EPR机组在中国投运,此外,英国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也有两台EPR在建。EDF表示,EPR项目在施工期间可创造2.5万个工作岗位和2700个永久性岗位。

上一篇:中方获邀加入IAEA日本核废水排海技术工作组
下一篇:为确保能源安全 乌克兰拟开发小型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