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堆】加首座商业小堆提交建设许可证申请

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业委员会 浏览 次 | 发布时间:2022/11/08

2022年10月31日,加拿大安大略电力公司(OPG)向加拿大核安全委员会(CNSC)提交建设模块化小堆许可证申请。安大略电力公司计划在达灵顿核电厂建设加拿大首座商业电网规模的模块化小堆,已选择通用电气-日立核能公司(GEH)BWRX-300模块化小堆作为达灵顿核电厂的新建反应堆堆型。达灵顿是加拿大唯一拥有厂址准备许可证的厂址,可供开展核电建设前期准备工作。

BWRX-300是通用电气-日立核能公司在150万千瓦经济简化型沸水堆(ESBWR)基础上研发的30万千瓦模块化小堆。该小堆最早有望在2028年建成。2022年10月初,安大略电力公司已开始进行场址准备活动。安大略电力和通用电气日立将在反应堆工程、设计、规划、许可审批材料以及场址准备等方面进行合作。

来源:国防科技信息网

上一篇:【行业资讯】法国批准加快建设新核电项目的立法草案
下一篇:高交会组委办关于举办第二十四届高交会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