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燃料】芬兰计划继续使用俄罗斯核燃料

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业委员会 浏览 次 | 发布时间:2022/11/11

2022年11月7日,芬兰通讯社援引芬兰核电运营商富腾公司(Fortum)的消息报道,芬兰洛维萨核电厂两台核电机组将继续使用俄罗斯核燃料,没有在近期内放弃俄罗斯核燃料的计划。

富腾公司和俄罗斯核燃料产供集团(TVEL)之间有一份有效的合同,双方正在合同框架內合作。富腾公司在半年度财务报告中表示,受认证程序的影响,无法短期内变更核燃料供应商。富腾公司还表示,与俄罗斯核燃料产供集团的合同有效期至洛维萨核电厂现有运行许可证期满。

此前,富腾公司向经济事务与就业部提交将洛维萨核电厂两台机组延寿至2050年的申请。这两台机组的现有运行许可证将分别于2027年和2030年到期。

来源:国防科技信息网

上一篇:关于2022年中国核能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深圳国际核能产业创新博览会举办时间的通知
下一篇:【行业资讯】核电厂长期运行是对抗全球变暖的重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