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燃料】美国Centrus能源获得十年期高丰度低浓铀生产合同

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业委员会 浏览 次 | 发布时间:2022/12/08

2022年12月1日,美国Centrus能源公司表示,该公司已美国能源部(DOE)签订一项为期10年、价值1.5亿美元的成本分摊合同。根据合同,该公司将在俄亥俄州工厂生产高丰度低浓铀(HALEU),年产量为900kg。

Centrus补充称,如果能够签署足够的采购协议,该公司可单独推出1套商业规模的离心机级联,年产能将达6000kg。

目前,俄罗斯是全球唯一商业规模HALEU供应国。在俄乌冲突爆发后,美国尽管没有对进口俄罗斯核燃料实施制裁,但电力公司、先进堆开发商和美国政府都在尝试寻找替代供应商。

美国政府正在寻求多种途径,以确保有足够的HALEU来支持先进堆示范项目能够按计划在2030年前投运。

在2022年8月美国总统拜登签署的《通胀削减法案》中,共计拨款7亿美元用于2026财年之前的HALEU生产项目。

上一篇:【小型堆】多家企业联合参与小型堆制氢项目开发
下一篇:关于发布核安全导则《压水堆核动力厂应急行动水平制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