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堆】NuScale承诺为小型堆项目参与方分担成本风险

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业委员会 浏览 次 | 发布时间:2023/02/13

美国NuScale公司已同意保证为犹他州联合市政电力系统公司(UAMPS)企业联队成员提供部分成本。该企业联队成员将在截止日期2023年2月17日之前决定是否改变参与爱达荷州小型堆(SMR)项目的立场。

2023年1月11日,UAMPS项目工程师Bob Coward在新墨西哥州洛斯阿拉莫斯县公共事业委员会的一次会议上表示,经过与NuScale重新谈判,各方达成以下共识:如果2024年秋季的预估平准化电力成本超过89美元/MWh,且项目认购率低于80%,UAMPS需要向参与成员承担几乎100%的补偿责任。

相关协议由UAMPS工作人员负责谈判,经企业联队项目管理委员会批准,并在开发成本补偿协议中详细阐述。Coward称,UAMPS始终认为不要现在就做决定,再等一年,届时能更好地了解掌握情况。

Coward称,UAMPS和NuScale计划2024年在项目开发上投入2.55亿美元,如项目暂停,NuScale将按照约定支付补偿费用,UAMPS成员将承担剩余的70万美元成本。

上一篇:【行业资讯】比利时考虑将3台机组延寿至2027年
下一篇:广西:支持高温气冷堆等先进堆型在产业园区开展热电联供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