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源行业绿色信用评价工作”专家讨论会在京召开

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业委员会 浏览 次 | 发布时间:2023/03/16

3月16日,由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金融分会和中国投资协会投资咨询专业委员会共同组织的“中国能源行业绿色信用评价工作”专家讨论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会议由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金融分会主任委员陈景东主持,中国能源研究会高级顾问王荣霞和中国投资协会投资咨询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祝慧烨出席会议。

陈景东对开展中国能源行业绿色信用评价工作的必要性及可行性进行了阐释。中国投资协会投资咨询专业委员会产融平台副主任郭海飞汇报了绿色信用评价指标体系的相关情况,对绿色信用评价的背景、作用、原则、依据和指标体系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与会专家、代表一致认为,能源行业作为国内外环境风险关注度较高的领域,在国家“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战略背景下,开展绿色信用评价将有助于促进能源企业绿色低碳发展水平的提升,对推进国家双碳事业具有深远的意义。

陈景东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金融分会将同中国投资协会投资咨询专业委员会一道,充分吸收专家、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尽快完善绿色信用指标体系,加快推进绿色信用评价工作,助力能源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转型发展。

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研究所、国家节能中心、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中证金融研究院、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中国神华、国电电力、龙源电力、毕马威、万绿信评、《能源》杂志等单位的20多位专家和代表参加了讨论会。

上一篇:2023年中国能源网络通信创新应用技术交流会成功召开
下一篇:2022-2023年中国能源研究会电力市场与碳市场专业委员会年会在武汉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