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爱沙尼亚初步确定4处潜在核电厂址

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业委员会 浏览 次 | 发布时间:2023/04/17

日前,爱沙尼亚财政部发言人Kaia Sarnet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部已确定了4处可建设核电厂的潜在厂址,分别是伊达-维鲁县的Toila、隆纳-维鲁县的Kunda、哈尔居县的Loksa和帕尔努县的Varbla。她强调,最终厂址需要依据技术选择、社会经济影响等因素决定。

爱沙尼亚环境部发言人Reelika Runnel表示,考虑到爱沙尼亚国土面积,该国计划建设一座300 MWe级左右的小型堆(SMR)。小型堆更易于并入该国电网,Runnel还指出,全球目前正在开发的小型堆设计有80多种,尤其是在中国和俄罗斯。

爱沙尼亚核电项目将分阶段进行,首先需要确定是否建设,其次是技术选项。预计爱沙尼亚核电项目工作组会在2023年底完成最终报告。爱沙尼亚政府近期委托的一项调查显示,在1500名受访者中,支持该国建设核电厂的支持率达到75%。

上一篇:国家能源局正式印发《2023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
下一篇:【行业资讯】波兰企业推动第二座核电厂建设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