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堆】加拿大完成一体化熔盐堆第二阶段供应商设计审查

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业委员会 浏览 次 | 发布时间:2023/04/26

日前,加拿大核安全委员会(CNSC)已完成陆地能源公司(Terrestrial Energy)一体化熔盐堆(IMSR)预许可供应商设计审查第二阶段工作。

供应商设计审查是一项全面的许可前监管评估。陆地能源表示,第二阶段工作的顺利完成为IMSR电厂获得许可证并投建提供了商业信心。该公司首席执行官Simon Irish表示,这是加拿大首次由监管当局进行的四代堆技术审查,也是首个接受审查的熔盐堆设计。

CNSC供应商设计审查内容包括工程管理程序、系统及部件的验证测试、反应堆控制和安全系统、安全分析以及辐射防护等。

据陆地能源介绍,公司正与多个国家就部署IMSR进行谈判。该反应堆使用标准低浓铀燃料,在高丰度低浓铀(HALEU)量产后,可以转换为HALEU燃料。

目前,陆地能源正与美国西屋电气公司(Westinghouse)在英国的核燃料公司、法国欧安诺集团(Orano)合作开发核燃料供应项目。

除了IMSR外,2023年3月,美国通用电气日立核能公司(GE Hitachi Nuclear Energy)宣布,其BWRX-300设计已完成CNSC供应商设计审查第一、第二阶段工作。

上一篇:关于举办“新时代核能高质量发展专项研讨会——多场景应用和规划布局”的通知
下一篇:【小型堆】加拿大两省加强小型堆项目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