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堆】意大利与美国企业合作完成铅冷快堆重要测试

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业委员会 浏览 次 | 发布时间:2023/05/24

日前,意大利Ansaldo核能公司( Ansaldo Nucleare)和美国西屋电气公司(Westinghouse Electric Company)在英格兰中部伍尔弗汉普顿(Wolverhampton)共同完成非能动排热设施的首次测试工作。该项测试是西屋电气第四代铅冷快堆(LFR)开发项目的一部分。

非能动排热设施测试旨在为铅冷快堆技术收集关键数据,西屋电气表示,本次测试表明了相关技术开发的成熟性。

据西屋电气介绍,正在开发的LFR属于中型堆,单机容量450 MWe,采用非能动安全系统,使用液态铅作为冷却剂。该反应堆设计可用于发电、供热、制氢和海水淡化。

上一篇:【小型堆】美国Oklo公司拟在年底前提交小型堆设计认证申请
下一篇:【行业资讯】斯里兰卡考虑在2032年前建设核电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