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美国蒙蒂塞洛核电厂再次发生放射性水泄漏事件

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业委员会 浏览 次 | 发布时间:2023/06/05

近日,美国Xcel能源公司报告了一起小规模的放射性水泄漏事件,地点位于明尼苏达州的蒙蒂塞洛(Monticello)核电厂。该电厂在2022年曾发生过一起管道缺陷致40万加仑含氚水泄漏事件,工人自当年11月以来,一直在从地下抽取污染水并进行储存。2023年3月,Xcel临时关闭该电厂关闭,并修复了泄漏点。根据Xcel报告,近期有300~600加仑的地下抽取水从储水槽中溢出至地表。

Xcel发言人称,泄漏量相当于一小时的抽取量。他强调,总体而言,受污染地下水处理已取得实质性进展,目前有超过110万加仑地下水被抽取,已回收了超过一半的氚,地下水中的氚浓度也已明显下降。明尼苏达州政府官员表示,当时的泄漏点在核电厂的正下方,污染水并没有蔓延至厂区外,不会对公共水资源造成威胁。

美国核管会(NRC)将在蒙蒂塞洛举行公开会议,讨论该电厂的安全性。Xcel正寻求为蒙蒂塞洛核电厂在2030年运行许可证到期后进行延寿,并在该厂址储存更多的放射性废物。

上一篇:【行业资讯】俄罗斯计划到2035年新建17台、退役12台核电机组
下一篇:【行业资讯】俄罗斯提议帮助马拉维建设核电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