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韩国与波兰建立核能领域合作伙伴关系

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业委员会 浏览 次 | 发布时间:2023/09/22

近日,韩国现代工程建设公司(HEC)作为韩国公私合营代表团的成员参加了在波兰举行的克雷尼察经济论坛,并利用此次访问的机会与波兰多家机构和建设公司签署了一系列协议,以进军波兰核电和基础设施市场。目前,HEC正在华沙设立办事处,作为其进入其他东欧市场的“桥头堡”。

2023年9月12日,HEC与波兰建筑业雇主协会(PZPB)签署了“新核能业务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积极交流波兰建筑相关政策、行业动态、当地信息和专业技术,并制定积极的合作措施,以开发新核电项目。

当天,HEC与波兰国家核研究中心(NCBJ)也签署了一项商业协议。双方同意在核能研发、研究堆、核安全、核技术,以及人力资源交流等领域建立整体合作体系。

此外,HEC还与波兰两大建筑公司Erbud Group和Unibep SA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在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新机场和智慧城市等领域开展合作。

上一篇:【行业资讯】匈牙利与法国进行核能合作
下一篇:【行业资讯】卢旺达签署新型反应堆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