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堆】美国能源部测试Marvel微堆

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业委员会 浏览 次 | 发布时间:2023/09/28

目前,由美国能源部(DOE)开发的Marvel电动微堆原型堆正在进行测试。该原型堆高12英尺(约合3.66米),是能源部Marvel微堆的全尺寸复制品。Marvel将是爱达荷国家实验室(INL)40多年来的首台新型核电机组,目标2025年投运。

能源部通过微堆计划(MRP)资助Marvel微堆开发项目,旨在建立一个可运行的核应用试验平台。该平台能够生产热能和电力,并用于下一代控制系统的测试。

Marvel微堆使用铀锆氢化物(UZrH)燃料,将在INL的瞬态反应堆测试(Treat)设施内建造。目前,项目已进入最终设计阶段,计划2023年完成90%的施工,并在2024年实现装料和首次临界。

上一篇:【行业资讯】意大利政府工作组将制定新核电机组开发计划
下一篇:【项目进展】斯洛伐克莫霍夫采3号机组实现满功率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