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6号机组首台ZH-65型蒸汽发生器引入16.5m平台

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业委员会 浏览 次 | 发布时间:2018/12/29

12月23日晚19点16分,在全体工作人员的见证下,由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自主研发设计、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福清6号机组首台ZH-65型蒸汽发生器顺利引入至16.5m平台。

蒸汽发生器将在16.5m平台上完成排放氮气、拆除提吊抱箍、安装翻转抱环、拆除内部运输工装、安装提吊耳轴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后,由重载车转运至规定位置进行翻转竖立,最后吊入隔间就位。

确保蒸汽发生器的顺利引入,核动力院组织蒸汽发生器设计人员和专用吊具设计人员第一时间抵达福清核电现场,积极参与现场技术方案讨论,配合现场各方解决各类技术问题,全程参与并见证了蒸汽发生器的引入过程。

本次ZH-65型蒸汽发生器吊装工作顺利完成,标志着福清6号机组正式进入到蒸汽发生器安装阶段,为福清6号机组后续安装工作拉开了序幕。

上一篇:工程公司IVV实验室取得国家CNAS扩项证书
下一篇:核能专委会秘书长刘金宏一行赴上海市核电办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