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核电信息技术高峰论坛在苏州隆重召开

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业委员会 浏览 次 | 发布时间:2019/04/22

聚焦信息安全 引领技术创新 助力数字化转型
——第七届中国核电信息技术  高峰论坛在苏州隆重召开

第七届中国核电信息技术高峰论坛(以下简称高峰论坛)于418日在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隆重召开。本届高峰论坛是由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业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上海英致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作为主办单位,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和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计算机应用研究所作为协办单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作为支持单位出席。

本届高峰论坛邀请了70多家核电单位的200多位领导和专家出席。高峰论坛希望通过聚焦信息安全、引领技术创新、助力数字化转型的口号进一步促进中国核电信息技术的蓬勃发展。

本届高峰论坛共设两天议程,第一天上午围绕核电行业的信息化建设的主题展开,下午则分为三个会场进行讨论,主题分别为大数据的挖掘管理分析与应用和云技术的运用信息安全无线通信技术在核电行业中的应用第二天全天分为核电行业数字化设计与智能工程核电站生产运营维护的信息技术发展两个主题开展深度交流。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本届高峰论坛在第一天下午新增互换名片、交流讨论的环节,组委会希望给予各位参会嘉宾足够充足的时间和轻松的氛围对第一天的会议内容进行总结交流。

发展核电是国家能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被纳入国家重大专项。根据国家原子能机构统计,截至目前,中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45台,装机容量4590万千瓦,位居全球第三;在建核电机组11台,装机容量为1280万千瓦,规模居世界第一位。为了更安全高效的运营核电站,同时降低中国核电站的设计、建设、运营成本,加强核电站的信息化建设、提升核电企业IT管控能力是确保这一条件的前提。

第七届中国核电信息技术高峰论坛包含信息系统在国内外核电市场发达国家现有核电站中的实际应用案例分析,体系化的核电信息化需求介绍,核电项目管理信息化等专业领域,并专设多个分论坛探讨,旨在推进终端用户与信息化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双向交流。

中国核电信息技术高峰论坛自2013年首次举办以来,已经历了7个年头,累计参会人数近1800人次,收集论文230多篇,会议积极响应国家两化融合的政策,为推动核电行业智能化、数字化建设搭建交流平台,已经成为核电行业具备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活动。

上一篇:麻省理工跨学科报告及中译本联合发布会暨研讨会在京召开
下一篇:关于召开第二届核电厂 冷源安全国际研讨会的预通知(征稿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