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核电与甘肃共商清洁能源产业合作

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业委员会 浏览 次 | 发布时间:2019/08/22

  8月20日,中国核电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桦在嘉峪关会见了甘肃省国资委副主任李勇、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蒲培文等一行,双方就加快落实8月初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与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会谈意见,深化企地合作、继续推动在甘核清洁能源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共识。中核集团经营管理部主任刘敬,中国核电副总经理郑砚国出席会议。

  陈桦指出,甘肃省是中核集团核工业发展的重要省份和基地,双方合作由来已久。他简要介绍了中核集团、中国核电的产业发展情况。陈桦强调,核能在清洁能源中占有独特的优势和地位,与甘肃省打造清洁能源示范省的发展方向高度契合,核能项目是拉动地方经济发展、推动高科技战略产业升级、打造高端人才集聚的必然选择。希望甘肃省委省政府一如既往的支持,双方共谋“十四五”能源产业发展规划,深化在甘能源产业合作。李勇介绍了甘肃省近年来国有企业和能源产业发展状况,希望能加快推动项目落地,进一步与中核集团深化合作。蒲培文介绍了甘肃电力投资集团的历史和产业发展现状,指出甘肃是电力输出大省,目前需优化电源结构,加强调峰能力。希望双方在新能源项目建设、增量配网项目试点、上市公司资本运作方面加深合作。

  甘肃省国资委有关同志,中国核电综合办公室、战略投资部参加会见。(来源:中国核电)

上一篇:美、加监管机构就小型模块堆监管正式开展技术合作
下一篇:钱智民拜会浙江省省长袁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