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智民拜会浙江省省长袁家军

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业委员会 浏览 次 | 发布时间:2019/08/23

  8月21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在杭州拜会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双方就清洁能源发展、创新平台建设等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袁家军对钱智民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袁家军表示,浙江经济发展势头良好,电力能源需求较大,国家电投作为大型骨干能源央企,在能源领域具有很强的竞争力。未来,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浙江省委省政府将继续支持国家电投在浙开展清洁能源产业及创新服务平台建设。

  钱智民对浙江省委、省政府对国家电投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国家电投近年来清洁发展、创新发展及在浙产业发展等情况。钱智民表示,国家电投高度重视在浙江的产业布局与发展,将在光伏、海上风电、综合智慧能源、氢能、海岛核电以及服务平台建设等领域努力发挥自身优势,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和创建清洁能源示范省贡献力量。

  会见前,钱智民分别听取了浙江分公司、国核浙能工作汇报,就两家公司近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钱智民强调,浙江分公司要紧跟集团公司能源战略部署,加快推进在浙各项业务,做好新能源的规划实施和项目建设以及智慧能源的应用。国核浙能海岛核电项目要乘胜而进,结合地方经济发展,做好地方工作,实现合作共赢。

  浙江省政府秘书长陈新,省政府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应雄,省生态环保厅、省能源局、台州市、浙能集团相关领导参加会见;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树东,办公厅、发展部、核能部,浙江分公司、国核浙能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新闻中心

上一篇:中国核电与甘肃共商清洁能源产业合作
下一篇:稳步重启,核电步入发展“蜕变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