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二二加入“国和一号”产业链联盟

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业委员会 浏览 次 | 发布时间:2023/04/18

4月13日下午,“国和一号”产业链联盟共建协议及配套协议签约仪式在浙江三门举行。在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卢洪早,中国核建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杨振华等领导的见证下,中核二二作为产业联盟合作方之一,签订了《“国和一号”产业链联盟共建协议》《产业链配套协议》。上海核工院副总经理蔡强,中核二二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陈刚,中核二二副总经理夏青参加仪式。

会上,卢洪早表示,希望中核二二以加入“国和一号”产业链联盟为合作新起点,充分利用联盟平台实现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进一步对接需求。双方要在核电技术创新等领域开展长期友好合作,善于应用技术提升型号经济性和竞争力,为我国核电产业链固链、补链、强链作出贡献。

杨振华对国家电投、上海核工院长期以来给予中国核建及各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中国核建成员单位要以加入“国和一号”产业链联盟为契机,立足核心业务,发挥协同优势,推动资源共享,携手为我国核电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陈刚对中核二二获批加入“国和一号”产业链联盟表示感谢。他表示,中核二二将全面履行责任和义务,将联盟优势转化为在建项目实效,努力提升数字化专业建造能力,共同助推我国三代核电项目国产化技术高质量发展。

拓展阅读

“国和一号”产业链联盟是由国家电投依托型号总体技术单位上海核工院发起,联合国内从事“国和一号”核电技术研发、设计、设备制造、大宗材料供货、土建、安装、调试、运行等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单位,共同建设的面向全国、全行业的公益性非法人组织,旨在提升“国和一号”产业链完整性、安全性和先进性,强化产业链自主创新,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

 

上一篇:中国原子能院与西安交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篇:中国能建核电常规岛技术研究院正式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