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利用】瑞典电企拟使用核电、风电制氢

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业委员会 浏览 次 | 发布时间:2023/06/09

2023年6月2日,瑞典大瀑布电力公司(Vattenfall)宣布将利用灵哈尔斯(Ringhals)核电厂和Kattegat Syd海上风电场的电力来生产电解氢。

2022年6月,该公司开始就在灵哈尔斯建设至少两座小型堆(SMR)开展可行性研究。2023年5月,瑞典政府批准该公司在距离法尔肯堡(Falkenberg)25公里处建设1.2 GWe的Kattegat Syd海上风电场。

大瀑布电力公司表示,瑞典输电系统运营商Svenska kraftnat公司已对连接灵哈尔斯核电厂和风电场的项目申请进行了全面评估,电解氢项目能够更好地利用核能和风能。

大瀑布电力公司称,瑞典西海岸的炼油厂和石化工厂等企业对氢能具有很高需求。该公司技术顾问Marcus Eriksson在2022年11月的一次研讨会上宣布,大瀑布正对两项小型堆设计进行考量,分别是美国通用电气日立核能公司(GEH)的300 MWe级设计和英国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的470 MWe级设计。他强调,在以上两种设计商运后才会做出引进的决定。

上一篇:【小型堆】加拿大与波兰深化小型堆合作
下一篇:【项目进展】巴西安格拉3号机组项目因债务纠纷陷入僵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