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巴西与法国探讨核能合作

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业委员会 浏览 次 | 发布时间:2023/10/19

日前,巴西能矿部长亚历山大·西尔维拉(Alexandre Silveira)与法国能源转型部长阿涅丝·帕尼耶·吕纳谢(Agnès Pannier-Runacher)就能源转型和战略合作举行会谈,双方希望在能源领域重建合作关系,重点是核能方面。

巴西矿产和能源部称,两国已确定一项长期合作议程。会谈后,包括法国电力集团(EDF)、法马通(Framatome)在内的核企代表与巴西代表进行会面。

巴西目前在运的安格拉(Angra)核电厂1、2号机组为全国供应了3%的电力,3号机组于1984年开工,但在1986年停工,后在2006年重启建设,2015年又再次停工,工程总进度达到65%。2022年,3号机组再次重启建设,并计划2026年底前投运。

此外,巴西在2022年启动新核电项目选址工作。根据巴西2050年国家能源规划,届时将新增10 GWe的核电装机容量。

 

上一篇:【行业资讯】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扩大与西非国家核能领域合作
下一篇:【小型堆】Xcel Energy将为爱达荷小型堆项目提供支持服务